首页 >> 团场概况 >> 正文
团场概况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一零四团 作者:一零四团管理员 浏览次数:

十二师104团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地腹心区域,镶嵌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辖区横跨全疆一市(乌鲁木齐市)、两州(昌吉州、巴州)、三县(乌鲁木齐县、托克逊县、和静县)。104团由农六师南山牧场和农六师天山第九农场组建而成,于1969年7月合并为农六师104团。2006年7月,按照兵团机构改革总体部署要求,与养禽场合并成立中心团场,2012年12月更名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104团,延续至今。

辖区土地面积350.76万亩(其中,草场331.2万亩),现有人口82580人,主要由汉、哈萨克、维吾尔、回、蒙、壮、柯尔克孜等11个民族构成。团场下辖7个农牧连队、15个社区、6个公办幼儿园、3个国有公司。31个基层党支部(4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1450名。

团部所在地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山路,行政区划隶属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是乌鲁木齐市实施城市西进的重要战略地带,也是乌鲁木齐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城市功能优化区,乌奎高速、机场、高铁站等环绕周围,区位、地缘、交通优势明显。

党的二十大以来,在党中央、兵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104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加快维稳戍边能力建设,推进104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壮大综合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75亿元,同比下降9%;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15:8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89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亿元;实现全口径税收43.04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