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05 14:2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纪委监委 作者:十二师纪委 浏览:

五一、端午(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师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十二师公安局交河西派出所所长彭亮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6年2月,彭亮在担任乌鲁木齐垦区公安局老君庙派出所副教导员期间,收受在派出所辖区104团千里马网吧二楼开设赌博游戏厅老板于某某所送现金5000元。2021年12月,彭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二、十二师党委民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柳旭东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5年8月,柳旭东在担任十二师公安局装财科科长期间,先后两次收受新疆兵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所送苹果5S手机1部(价值4500元)、索尼数码相机1部(价值1500元),共计价值6000元。此外,柳旭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柳旭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三、十二师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浩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8年5月至11月,陈浩在担任十二师104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期间,先后5次收受时任104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苏尚君所送现金8.5万元。2022年4月,陈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两节将至,全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防微杜渐,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狠刹歪风邪气,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师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躲进内部场所吃喝、违规收送和消费高档烟酒茶等问题,弘扬新风正气,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