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3-09-20 12: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作者:十二师纪委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了新部署,十二师纪委监委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严肃查处,靶向纠治顽瘴痼疾。十二师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顽瘴痼疾,瞄准卡点堵点,精准靶向纠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肃查处一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虚列开支公款吃喝、私车公养以及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风腐一体等问题,坚持“以案看风”,聚焦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不单以涉案金额作为定性量纪标准,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起,处分20人,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公开曝光,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十二师纪委监委保持推进作风建设的韧劲和执着,针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串点成线、集中整治,向师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及时下发警示通报,通过“清风十二师”等媒体平台在节假日前向社会公开曝光,每天坚持以手机短信方式向全师副处级以上干部早上发廉政警句、中午发党规条例、晚上发典型案例,现已累计发送14余万条,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拒腐防身、以廉养德,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持续巩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十二师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总结经验做法,制订《十二师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十二师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实施细则(试行)》等工作方案,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实行“全周期管理”管理。下一步十二师纪委监委将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敏感节假日,综合运用重点节点通报曝光、常态化明察暗访、节前廉洁提醒、深化“以案促改”等有效经验做法,精准施策,守住节点寸步不让,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达到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