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监督”!十二师纪委监委持续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22 19:3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作者:十二师纪委 浏览:

“请问你知道平时都有哪些十二师或者农场的部门、单位来开展监督检查,具体检查哪些内容?这些部门在监督检查和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态度蛮横、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行为?”……连日来,十二师纪委监委结合营商环境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查办需要,派出监督检查组前往各团场、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天恒基国际汽车文化城、加油加气站等45家商户、17家企业、2个市场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过程中,监督检查组针对日常监督的工作要点和问题线索中反映的具体问题,与各单位辖区内农产品销售、汽车销售、餐饮等领域私营业主及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十二师各单位、各部门在办理业务过程和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并留下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了监督举报渠道。

“我们企业经营发展最怕遇到有关部门推诿扯皮、以权谋私等问题,这回我们算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有纪委监委保驾护航,我们企业更有奔头了!”一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现在十二师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对各单位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都很满意,我们也愿意同十二师各行业部门一道,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头屯河农场屯坪路加油站负责人倪先生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心里最明白。近年来,十二师纪委监委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积极创新探索日常监督方式方法,推行“走访式”监督,“嵌入”一线、明查暗访、深入治理,找准营商环境整治的痛点难点,推动兵师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奋力夺取营商环境整治和线索查办“双胜利”。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保驾护航。

接下来,十二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对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漠视企业和群众利益等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