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开展“书记接访日”活动 推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4-01-11 18: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作者:十二师纪委 浏览:

1月11日,十二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文国,在师档案馆信访接待室坐班接访,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当天上午,马文国认真听取群众反映问题,仔细翻阅举报材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为群众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提供有效的解决建议,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研究解决办法,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倒排工期,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马文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依法依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近年来,十二师纪委监委建立“书记接访日”长效机制,当面接访并推动化解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激活了群众监督作用,为执纪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