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纪委监委驻师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为不实举报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6-25 19: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纪委监委 作者:李永华,蔡晓琴 浏览:

 “感谢组织为我们受到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对于何某某的举报,其实我们心里很委屈,但是没想到十二师纪委监委及时查清了事情原委,给我们进行澄清正名,让我们今后继续秉公执法、伸张正义有了底气和勇气,我们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履职担当,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是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玲玲和程杰收到师纪委监委给他们澄清正名通报时,他们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十二师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同时也注重保障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鼓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激励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努力推动十二师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澄清正名工作的主要原则、范围、程序等进行细化,对于诬告陷害、道听途说、捕风捉影、错告误告的不实举报,按照“谁受理、谁核实、谁澄清”的原则,及时开展澄清正名消除影响,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日前,师纪委监委驻师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受师纪委监委委托对何某某举报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玲玲、程杰办案程序违规违纪问题核查,经核查后发现属于不实举报,第一时间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让他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下一步,十二师纪委监委将探索一体推进查处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和容错纠错,健全完善教育保护干部和防错容错纠错责任链条,为干部卸包袱、添干劲,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释放激励担当作为“正能量”,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败、容错纠错的良好氛围。(李永华,蔡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