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7个团场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发布时间:2019-06-13 18:55     作者:兵团日报      来源:十二师政务网     浏览次数:
作者:禚艺

记者从兵团办公厅获悉,经考核验收,二师三十七团等7个团场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退出标准,获批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近日,兵团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二师三十七团等7个团场退出贫困序列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二师三十七团、二二三团,六师北塔山牧场、五〇团,九师一六四团、一六七团,十师一八二团7个贫困团场,经考核验收,符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及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确定的贫困县退出标准,现批准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通报》强调,以上团场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