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积极帮助企业做好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4-03-19 11:34     作者:郝道宽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浏览次数:

记者从兵团发改委获悉,2023年6月至今年2月底,兵团已有632户次企业修复了信用,获得授信融资1.66亿元。

据了解,作为衡量企业发展质量和信用的“试金石”,企业信用在行政管理、融资授信、招标投标、出口贸易等领域的作用日益凸显,一些企业如果有不良信用记录,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因此,信用修复是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后维护正当权益、消除不良影响的关键一环。

为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信用修复、重获发展活力,今年以来,兵团发展改革委强化协同联动,加强与兵团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通过系统核查,主动摸排企业信用失分原因,“点对点”向企业推送信用修复提醒信息;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引导企业增强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开通网上申请办理信用修复业务,企业办理信用修复只需在线提交一份申请材料,信用修复流程在部门间即可实现无缝对接。

兵团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帮助企业修复信用的同时,我们将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防范失信、避免失信,积极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责任编辑:郝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