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团动态>> 正文

太便捷!十二师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发布时间:2019-09-18 10:52     作者:今日12师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现在推出了人脸识别APP认证系统,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掌上12333社保自助认证’app进行刷脸认证。今后,您在家就可以进行认证了。”近日,笔者在十二师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视频向需要办理社保工作的周云秀介绍着服务项目。

周云秀是十二师退休人员,退休后一直在广东居住,每年她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都是与工作人员采用视频聊天的方式进行,很不方便。如今,兵团推出“掌上12333社保自助认证”app,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认证。

“人脸识别认证系统的安装,充分体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这一举措极大地方便了老同志,让他们享受到了‘互联网+人社’带来的红利。”十二师社保局养老失业科科长王自强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手机安装该app后,首先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后方可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马上认证”按钮根据提示完成“刷脸”认证。需要注意的是,认证成功后会弹出一个是否完善信息的窗口,后点击“继续完善”,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对于本次认证是否成功,可以点击“认证记录”进行查询。

据了解,“掌上12333社保自助认证”平台的上线将惠及十二师2万多名退休人员,下一步师社保局将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使退休人员尽快感受到这一举措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