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团动态>> 正文

计划总投资12亿元,头屯河农场这个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5     作者: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浏览次数:

7月1日,位于头屯河农场东部的大航城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以下简称大航城产业园)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穿梭,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目前,该项目一期8栋厂房已完工,剩余11栋厂房已经封顶,给排水、强弱电、绿化等工程全面开工,预计7月底交付使用。

大航城产业园是十二师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被列入兵团重点项目。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着力打造加工、制造、仓储、物流等产城一体化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60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带动就业1.5万人。

“3月18日复工以来,我们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项目进度。目前每天有200多人施工作业,大型机械有30台左右。一期项目按进度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二期项目预计明年7月竣工,年底全面投产达效。”大航城产业园董事长王进说。

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兵、师、团三级联动的“妈妈式”服务和后勤保障。王进说:“在疫情期间,师团相关部门通过‘云办公’主动帮助产业园复工,同时提供环评预审、政府签约准入等服务,目前产业园已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50%。”

眼下产业园一期项目加紧施工,二期项目建设也已提上建设日程,这两天企业刚刚拿到二期施工许可证,计划再建19栋厂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二期项目还未动工,但招商工作目前已完成50%以上。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产业园的主力客户正是小微企业。通过建立产业园这个核心载体,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土地不足、空间制约、产业分散、升级困难、政策不落地、创新不务实等问题。”王进介绍,产业园计划到2023年建设标准化厂房50万平方米,集聚小微企业500家以上,并且入驻的都是“双一千”企业。未来还将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00家以上,实现“小升规”100家以上,每年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60家以上,形成具有兵团特色、西部领先的新兴产业集聚区。